Your best career partner

tel. 02-2708-2929

客服時間 9:00-18:00

PASONA TAIWAN(保聖那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許書揚 Alex Hsu

經歷

畢業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並擁有美國南伊利諾州立大學電腦碩士學位。

曾擔任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人事經理近四年的時間,自1991年加入 Pasona Group 至今,已在人力資源界累積近三十年經驗。

除負責 PASONA 與 MGR 台灣分公司的營運外,亦曾擔任 Pasona Group 亞太地區執行長以及中國、香港、泰國等地分公司總經理,並協助主導各亞太分公司開發中高階人材之業務。

其優異的表現曾獲頒 Pasona Group 全球海外分公司績效最佳經理人獎。

著作

《你可以更搶手:23位人事主管教你求職高招》,奧林文化,1998年6月出版

《TOP100面談題目排行榜》,奧林文化,1999年2月出版

《e時代跳槽高手》,奧林文化,2000年7月出版

《獵人觀點:許書揚教你職場成功術》,商訊文化,2007年4月出版

《獵人觀點ll》,商訊文化,2010年1月出版

《讓面試主管錄用你!:面試主管最常問的100個題目》,奧林文化,2010年5月出版

《CEO要的不是你:新時代CEO選才思考力》,天下雜誌,2012年1月出版

《CEO最在乎的事:職場倫理與工作態度》,天下雜誌,2013年11月出版

《態度講堂:翻轉你職場人生的100則態度小品》,天下雜誌,2015年12月出版

《人才管理聖經:向財星五百大學習最佳實務》,天下雜誌,2017年2月出版

《我會日文,我驕傲:讓前輩告訴你,你的優勢在哪裡》,天下雜誌,2019年9月出版

《尋找CEO接班人:掌握成為企業接班人的關鍵》,天下雜誌,2020年10月出版

總經理的話

保聖那台灣分公司於 1988 年成立,在人事領域中已有30多年經驗。面對企業,我們提供全方位人力資源服務(HR Total Solution),期許成為企業在台的HR部門,協助企業在制度和文化差異中取得平衡;另外,面對求職者,特別是日文人才、或日籍人才,我們提供就職講座、也分享最新的日商職場資訊,讓求職者做足最完善的準備、得到最充分的情報。

保聖那秉持著 Pasona Group 的創社宗旨---「解決社會問題」,藉由豐富的招募經驗來協助求職者進行職涯規劃。在一對一的諮詢中,發現求職者在職涯規劃上往往是沒有明確方向的。我們希望不僅僅是協助找工作,更希望能夠成為求職者一輩子的生涯顧問,並且當求職者在職涯路上遇到瓶頸,我們都能夠成為最值得信任的 adviser。

保聖那也深入校園,特別是針對日文相關學系,除了在課堂上分享日商職場文化、就職準備技巧之外,也參與學校的系務課程設計,將職場資訊和知識帶入課程,讓老師在教導時能更符合時代的需求。

我們期許成為企業的 HR 部門,不僅僅提供豐富的優秀人才資訊,也協助企業建立完善績效考核制度、薪資福利制度等相關人事制度,讓企業進入台灣後能夠快速、有效率並在合乎法令的狀況下有制度地發展在台事業。

除此之外,對於協助企業栽培優秀員工也不遺餘力。從基礎的商業禮儀、日本的報連相文化、管理階層的領導課程之外,也協助企業日籍主管瞭解台灣勞動相關法規、以及台灣職場文化,讓企業更快融入台灣、與總公司溝通更順暢。

經過了 30 多個年頭,保聖那正式成為 HR Total Solution Company,期許未來的每一天,秉持著3P精神(Power、Pure、Passion)繼續提供求職者及企業人事夥伴更好的服務,勿忘初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