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est career partner

tel. 02-2708-2929

客服時間 9:00-18:00

  • 常見問題
  • 求職安全

常見問題

Q

我為什麼要到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找工作?

A

保聖那為提供日商及台商企業招募日語專業人才/中高階人才服務的顧問公司,很多著名公司基於策略考量不願意在報章雜誌或網路媒體公開徵才,而傾向透過像保聖那這樣的專業顧問公司代為甄選人才。因此,透過保聖那您不僅可以增加一個求職的管道,更比別人有機會獲得獨家就業情報。 另外,保聖那亦提供專業的就業諮詢服務,經由一對一的面談過程充分了解您的志向之後,為您過濾符合您期望的職務與企業,推薦切合您志趣的工作,並提供您完整的客戶及工作資訊,不僅為您節省時間、也降低了求職風險。

Q

目前顧問公司相當的多,我應如何選擇顧問公司?

A

顧問公司素質良莠不齊,建議您選擇國際化經營、較具規模的人事顧問公司。這些在國際上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人事顧問公司其專業已有一定的評價,所能提供的服務必然較為完整,同時在客戶素質與保密方面也比較值得信賴。另外,亦可參考勞動部每年進行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跨國人力仲介服務品質評鑑結果做為參考。

Q

到保聖那求職是否須支付費用?

A

保聖那對於求職者一律是提供”免費”的服務,您不需支付任何費用,也絕對不會預扣您的薪資作為介紹費(就業服務法嚴格禁止私立就業服務機構預扣薪資作為介紹費)。

Q

經由保聖那協助求職須具備什麼資格?

A

想進日商,或是想使用日文工作者,皆歡迎登錄求職。

Q

經與保聖那面談之後,多久就有工作機會?

A

在台日商終年都有招募需求,但需視您的學、經歷背景及工作期望與招募中職務符合程度而定。

Q

保聖那提供的職務媒合服務是否有期間限制?

A

無時間的限制。求職者的資料原則上是長期保存於我司人才資料庫,只要有適合您的職缺都會隨時通知您,也歡迎您主動聯絡更新您的資料或查詢工作機會。

Q

我目前仍在職中,若要經由保聖那代為推薦新的工作,在「保密」方面你們如何處理?

A

保聖那針對求職者的人事資料、求職狀態均會負保密義務,不會隨意透露給第三方。在向企業進行履歷推薦前,也會與求職者確認應徵意願後再進行推薦。

Q

保聖那也有提供海外工作機會嗎?

A

有的。我們亦提供優質海外正職工作,歡迎隨時關注保聖那官網及臉書資訊。

求職安全

Q

一般在國內求職,需要注意哪些要點?

A

國內求職 : 牢記 「三要」「七不」, 以維護自身安全 


求職前「三大準備」包括:


1. 面試前事先告知親友面試的地點,或請親友陪同

2. 檢視欲應徵公司徵才廣告內容是否合理、主動蒐集徵才公司的資料

3. 檢視自己要應徵什麼行業、職務


面試時要把握「七不原則」:


1. 不繳錢

2. 不購買

3. 不辦卡

4. 不簽約

5. 不離身

6. 不飲用

7. 不非法工作


詳細資料來源:https://www.wda.gov.tw/News_Content.aspx?n=7F220D7E656BE749&s=72BB487C4D2FECCE​​​​​​​

Q

到海外工作時,需要注意哪些要點?

A

海外求職 : 務必 停看聽,以維護自身安全


外交部與警政、調查、移民等單位,彙集相關案例資料,呼籲國人切勿輕信不實網路招募廣告,以免觸法,甚至危及人身安全。


常見海外網路詐騙徵才訊息


⚠ 從事資訊業或電信客服工作

⚠ 高薪免經驗、可預支薪水

⚠ 工作輕鬆、不用進辦公室

⚠ 無須英文能力、會電腦打字即可

⚠ 免付機票、PCR檢測及食宿費用

⚠ 可協助清償原積欠之債務


詳細資料來源:https://www.mofa.gov.tw/Theme.aspx?n=3915&sms=69&s=136


海外就業一二三 求職防騙好心安


勞動部呼籲國人遠赴海外工作前,應審慎留意海外求才廠商職缺內容,提高防騙意識,並訂定了「海外就業一二三 求職防騙好心安」的檢核表,提供有意赴海外就業的國人從尋職選擇工作階段準備出國登機前,直到抵達海外地區後的三階段,自我檢核應注意事項!


請點此→海外就業自我檢核表(含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