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est career partner

tel. 02-2708-2929

客服時間 9:00-18:00

應徵信該扮演什麼樣的功能

應徵信應包含哪些內容

面談注意事項

面試中最常問的問題

履歷填寫要點

履歷是公司認識您的開始,可說是應徵者與企業相互溝通的第一橋樑,企業人事透過履歷傳達出來的訊息確認有無安排面試的必要,也就是說履歷中所有的細節就是能否獲得面試機會的關鍵。在日商的觀念裡,履歷表中不留空白乃是基本的禮貌,無故留下空白欄位將可能影響到面談機會之外,各個欄位究竟該如何撰寫,才能讓自己從千萬封履歷中脫穎而出?更是求職者必須學習的技巧。

求職者對於應徵工作時準備履歷表,往往視為理所當然,但是究竟需不需要附上應徵信呢?這可就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了,因為人事主管們所持的看法相當分歧,有一些人事主管認為是「絕對必要,一切照規矩來,該準備的資料缺一不可。」有一些人事主管則認為:應徵信-「通常我看也不看就放到一旁了,直接看履歷表不是更清楚!」

求職者無從得知所應徵企業重不重視應徵信,所以寄送履歷表同時附上應徵信是比較保險的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