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est career partner

tel. 02-2708-2929

客服時間 9:00-18:00

審視自己 嘗試「斷捨離」讓工作效率降低的壞習慣吧!

2022-06-16

新知分享

​​​​​​原文出處 / パソナ みんなの仕事Lab


對於上班族而言,「改善工作效率」可說是永遠的課題。遇到瓶頸時,不僅要想出創新的方法,還有改掉不知不覺中讓工作效率降低的壞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次會介紹4個如何「斷捨離」的Point,一起來好好擺脫這些無用的行為吧!

1. 處理事情的規則之一是「期限」

處理事情的優先順位當中,最重要的條件就是「期限」。急迫的任務必須要最優先處理,並在To do清單中列出任務的確切的期限。如果要是在上面標註「有時間的話再處理」這種模糊的字眼的話,會不知道何時才能處理好,作業的集中力也會下降。如果是要緊的任務,建議要設定期限,加入To do清單,並在期限內完成唷!

2. 不管如何都不隨意接受請託

「這個可以麻煩你嗎?」要是被請託工作的時候,你總是如何回答呢? 不管是接受工作還是拒絕工作,都不要馬上回答「可以」或是「不行」,考慮以下兩點後再做判斷吧。

①對方請託的工作內容、量、交貨期
②自己的工作量、交貨期(確認自己的To do 清單)

要是只為了想討對方歡心而隨意答應的話,會導致讓自己的工作被延遲,相反地,要是不管什麼請託都拒絕的話,會顯得自己配合度很差,要是之後自己也遇到困難的話,就會很難找到同事幫忙,所以不管如何,建議先冷靜地考慮狀況之後再判斷是否要答應請託喔!

3. 重新檢查E-mail的察看頻率(依不同職務而定)

不管是休息過後回來、工作到某一段落結束、或是突然想到「來確認一下E-mail」的時候,都是必須重新檢視的行為。分成「早上、下午、下班前」3次,或是「每2小時用10分鐘的時間」等等,重新決定好查看E-mail次數吧!若是電腦桌面上會通知收到E-mail,經常會分心的人,建議可以視情況關閉通知喔!

4. 每天收拾、整理好辦公桌面

導致工作效率的原因也包含了找東西的時間,你的辦公桌面的東西是否亂七八糟,抽屜裡的文件有沒有好好整理呢?會用到的東西請固定放在某個位置,使用完畢後放回原處,並把不要的文件丟掉,像這樣的「整頓」,建議每天都不要遺漏。在這些動作習慣之前可能會覺得麻煩,但只要習慣之後,5分鐘就可以結束了。所以在工作結束之後,安排5分鐘的時間來好好收拾辦公桌面吧!

▲結論

提高工作效率的重點是經過查審視自己,意識到身上潛在的壞習慣,並且在意識到之後可以馬上「斷捨離」。這次介紹的Point都是可以一點一滴改善的小動作,像是「重新檢查E-mail的察看頻率」、「收拾、整理辦公桌面的東西」等等。只要好好「斷捨離」這些壞習慣,不僅是工作上,在私底下也會帶來好處喔!


若想每月收到最新辦公實用小資訊,立即加入保聖那官網會員,將會每月收到實用資訊以及精選職缺電子報!

返回最新消息
TOP